戴正吳證實 夏普擬赴美國設中小面板廠 投資逾2千億台幣

商品訊息描述: 夏普社長戴正吳今天證實,規劃赴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預期鴻海集團和夏普整體投資規模,可能超過8000億日圓。

戴正吳中午參觀三創生活園區舉辦夏普PCI自動除菌離子技博客來網路書局術主題活動區,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談到赴美國投資,戴正吳證實,夏普規劃在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廠,應用上不會只局限於手機產品,還有很多高附加價值的應用領域可以推動,例如客機面板 、航太、太空梭、政府機關,甚至是國防領域。

戴正吳表示,美國玻璃大廠康寧也支持夏普在美國設廠。 在投資規模方面,戴正吳表示,若去美國投資,夏普會用自己的資金,基本上鴻海與夏普投資規劃會分得很清楚、獨立運作。

市場揣測去美國投資規模可能超過 8000億日圓,戴正吳表示,應該是鴻海集團加上夏普在美國投資金額,可能會超過8000億日圓。

在地點和時程部分,戴正吳表示,目前都還在進行中,尚未確定,他希望越快越好。 戴正吳指出,夏普要全球布局,邁向國際化,不能近親繁殖,他擔任夏普社長近9個月來,重新整合夏普基因,在思想上和作風上進行改變。 戴正吳表示,夏普工程師團隊已經13年沒有「打過仗」,他進行整頓,現在團隊在美國選地,預期會有一批人過去。

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