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石油企業進軍科威特市場有成。其中,中石化已成科威特最大的鑽井服務商,現今一共有3000多名員工在科威特工作;據統計,2017年第1季新簽合約金額累計達30.11億美元。中國駐科威特大使王鏑也點名油氣、能源產業,是未來中科經貿合作的成長點之一。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有資料統計,截至2017年第1季為止,中資在科威特油田服務、勘探、煉化、住房、基礎設施、電信等領域,合約金額累計來到137億美元。

其中,中資早早就進入科威特石油鑽井市場。2008年,中石化國際石油工程公司科威特分公司總經理張從邦率三人團隊來到科威特;經過1年,2009年4月拿下第一張訂單,以8.6億美元得標15部鑽機的鑽井合約。

這張訂單還有另外一個意義。過去,中東鑽井市場一直是歐美的天下,就連設備也一樣,科威特國家石油公司等當地企業,普遍會要求鑽井承包商統一使用歐美設備。不過,報導指出,在張從邦的奔走下,「中國製造」的鑽井設備打入中東市場,打破歐美壟斷的局面。

近10年時間過去,據統計,中國製的鑽井設備目前在科威特市場,已賣出超過43億人民幣。報導表示,中國石油裝備走向世界,也帶動中國石油裝備製造企業的發展。

截至目前,中石化已成科威特最大的鑽井服務商,中石化旗下勝利、中原、華北、西南和華東共5家地區公司的53支隊伍,有3000多名員工被派駐到科威特。光是2trivago017年首季,中石化與科威特新簽合約金額累計有30.11億美元。

中國駐科威特大使王鏑表示,科威特位於東西向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是「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夥伴。在這樣的背景下,未來中科兩國應該要共建「一帶一路」和產能合作,包括油氣、能源、金融投資、科技等領域,使雙邊經貿合作有新的成長點。

(旺報)

trivago評價
C19E01DA18915AB1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