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昨(24)日為波音747-400客機舉辦退役儀式,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指出,該機型曾是長榮航主力機隊,陪伴長榮航開疆闢土、飛過4分之1世紀的歲月,也成就了如今的長榮航博客來空。



長榮航最早在1992年11月引進波音747-400客機,當時是創辦人張榮發親自前往美國接機,獨步全球打造四種艙等,即是如今眾多航空公司紛紛設置豪華經濟艙的先驅。同年12月747-400客機便擔任台北—洛杉磯的開航任務,自此長榮航開始經營越太平洋航線,奠定全球飛航網絡布局的基礎。

林寶水表示,過去25年來,747是長榮航的主力機隊,這每一架飛機都讓長榮航空從上到下充滿回憶,飛越全球28個航點,執行過台灣歷史上多次重要任務,包括元首出訪專機、載運團團與圓圓大熊貓、無尾熊、丹頂鶴等稀有動物,以及羅浮宮文物、湄洲媽祖金身來台等許多藝術文化珍品。

長榮航昨日在現場打造「經典時光迴廊」博客來網路書局,邀請長榮航員工的家人,也能一同走過長榮航與747-400並肩開創的光榮歷史,並穿梭在20多年來空地勤人員在服務旅客時的美麗身影中,許多人都沈浸在當年的情境中回味不已。

除了在1992年引進波音747-400客機,接著在1993年9月引進第一架747-400 Combi客貨機,2000年的747-400貨機,隔年為更換企業識別,將747-400從全白色新塗裝,變成下半身綠色、上半身白色的長榮航747-400經典款。

2015年客貨機已全數退役,如今客機也在客機編號16411執行BR892香港飛台灣,完成最後一次載客任務,現行的5架貨機也預計在2019年全數除役。

長榮航接下來將導入787夢幻客機,新機型將更省油、提高效率,成為台灣首家擁有787的航空公司。

(工商時報)

博客來 ecoupon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