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的「3D印表機概念股」實威國際(8416)第2季營收成長大增,拉抬獲利成長,第2季每股淨利2.3元,上半年達3.52元。該公司預期今年仍將維持往年營運軌跡,呈現逐季成長、下半年優於上半年的表現,全年維持兩位數成長。

博客來 ecoupon

實威第2季營收2.65億元,季增48.87%,毛利率維持在54.66%,營業利益7,377萬元。稅前淨利7,545萬元,稅後淨利5,905萬元,季增89.3%,每股淨利2.3元。累計上半年營收4.44億元,營業利益1.08億元,稅後淨利9,025萬元,EPS為3.52元。

實威去年發表3D SYSTEMS平價機型Projet MJP 2500,將以往3D列印機單價從動輒400萬~500萬元一口氣降至210萬元,鎖定中小企業客群。

實威今年又宣布取得Markforged 3D列印機在台灣的獨家代理權,此次新品有兩大特色博客來網路書店 :成品強度高、性價比高,且入門機種價格更在百萬元以下,有助於拓展市場。

全球3D列印機的市場仍穩定成長,實威反映此一趨勢,去年3D列印機等硬體業務的營收占比約15%~16%,預期今年硬體營收比重可望增至20%。

實威表示,今年除了3D列印機新品之外,在3D繪圖軟體部分,也會加入大數據分析功能,幫助製造業分析過去的產品。此外,現在製造業都在談工業4.0,實威不僅僅是銷售一個3D繪圖、管理平台,還有顧問群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隨著產品廣度、深度加大,預估今年整體軟體相關業務還可望維持10%~20%的成長。

接下來進入下半年旺季,實威預期今年仍將維持往年營運走勢,下半年是傳統旺季,下半年營運還將優於上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每年」能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維持兩位數成長。

(工商時報)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