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2327)受惠蘋果新機備貨,以及陸系智慧型手機拉貨帶動需求增加,7月營收27.4億元,月增4.2%,年增9.6%。第2季兩度漲價效應發酵,抵銷8~9月出售飛磁對於營收減少影響。



法人預估,國巨第3季營收將穩步向上,在漲價效應及挑單出貨帶動下,毛利率也將優於第2季,稅前淨利有機會挑戰季增1成。去年底日本被動元件大廠-TDK,宣布淡出一般型MLCC市場(PC/消費),造成MLCC中低階市博客來網路書店 場供給吃緊,國巨已於第2季兩度調漲價格與延長產品交期,並且將產能調配至供給較為吃緊的中高容MLCC產品。

時序進入傳統電子產業旺季,且考量車用/工業用被動元件需求增溫,加以產線調整,博客來書店博客來書局使低容值MLCC產能下降,研判整體MLCC供給吃緊的情況將延續至年底,且不排除後續再度漲價的可能。

法人推估,以明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約15.38元計算,考量國巨為國內被動元件龍頭及積極切入車用市場,給予13倍本益比,目標價為200元。

(中國信託證券提供,陳昱光整理)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工商時報)
E5A55552F5648283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