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寄生蟲取出後仍很有活力。(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16歲少女小廖四肢常常無力,經就醫檢查後發現,她大腦存有寄生蟲,且位在難以開刀的位置,只好先服用抗寄生蟲藥物來控制病情。沒想到症狀加重,最後還是得進手術房動刀,最後在大腦裡取出長約5公分的白色大寄生蟲,取出後牠還不斷蠕動,這名「兇手」看起來相當有活力。

據《看看新聞》報導,小廖4年前四肢突然無力,剛開始她也沒有特別關注,直到後來症狀時常發生,才趕緊到醫院就診。經核磁共振檢查後發現,大腦裡有一隻肥長的寄生蟲,嚇得她說不出話來。

由於位在難以開刀的位置,醫生不敢貿然動手術,博客來網路書局只好先開抗寄生蟲藥物讓小廖長期服用,沒想到病情無法控制,而且症狀愈來愈嚴重,只好安排手術。醫生打開小廖的頭顱後,發現這一條長約5公分的寄生蟲在腦內不斷蠕動,取出後仍然很有「活力」。

據報導,醫生表示,這寄生蟲名為「曼氏裂頭絛蟲」,常寄生在蛙、蛇等動物體內,收縮與移動能力極強。當人類不小心吃進含有蟲卵食物後,寄生蟲會在體內長大,身體會開始出現噁心、嘔吐等輕微症狀。

▼寄生蟲在大腦裡不斷長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博客來 ecoupon




7A5C972219AEA2C3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