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央博客來行今天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重申保留未來實施刺激措施的空間。(法新社)

2017-12-14 21:27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週四維持利率不變,重申將緩步緊縮歐元區刺激措施;但同時,ECB也承諾,若必要的話將提供更多刺激,且即使明年9月底結束量化寬鬆(QE)的購債措施之後,將在好一段時間內仍維持低利率水準。

ECB在10月會議上宣布,明年1月起QE購債規模減一半,即每月購債金額將從600億歐元降至300億歐元,但購債期限延長至明年9月底。

ECB保留進一步實施QE的空間,端視歐元區經濟情況而定。目前,通膨仍是ECB的最大挑戰,該行預測2017年主要通膨率為1.5%,2018年為1.2%,未達到該行接近2%的通膨目標。

不過,在成長方面,ECB在博客來書店9月估計,歐元區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2.2%,明年1.8%。
5F15E12C64B475DF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