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蘭潭國中科技隊7年橫掃7次兩岸仿生機器人大賽冠軍,勇奪2017年PowerTech全國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國中組仿生機器人組、控動機器人組亞、季軍,堪稱「獲獎王」,市長涂醒哲29日到校表揚學生。



蘭潭國中少科隊2013至2017年4次赴大陸參賽均奪冠,2011至2014年3次榮獲全國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掄冠,今年,再於全國賽的國中組仿生機器人組、控動機器人組摘下亞軍及2個季軍,是獲獎最多的學校。

涂醒哲表示,蘭潭國中科技隊5年3度獲全國總冠軍,在中國、台灣百餘隊中連連奪獎,真的非常不容易,感謝指導老師楊元彰的無私奉獻博客來書局及學校長期協助,學生也心甘情願利用周休假日到校練習,精神可嘉。

涂醒哲贈送《讓東西動起來》(Making Things Move)創客書給科技隊選手,鼓勵學生透過做中學、學中做,培養5C關鍵能力。

指導老師楊元彰說,該校少科隊發展10餘年來,領先兩岸三地,累積豐富經驗,並培育學生上大學、科或在技術產業就業,出路多元且優質,期待市府在該校設立「嘉義市第二自造中心」,把科技帶到國小學校向下扎根。

校長莊裕庭表示,該校結合學區崇文、精忠、林森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民族、蘭潭5所國小發展科技教學,獲教育部補助2年550萬,自明年1月起實施,對發展特色教學是一大鼓舞。

(中國時報)


6365B1BE4CF7F076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