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疆維吾爾族阿勒泰縣級市裡,高聳的煙囪正冒出長串白煙。新疆準備在邊界上建新長城,加強邊境維穩。 路透
分享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將加強邊境管制措施,在五千七百公里的邊境建立「長城」,以防止國外極端主義、分裂主義和恐怖主義滲透。

大陸官媒「中國日報」英文網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日前在新疆人大會議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將在五千七百公里的邊境建立「長城」,嚴防國外極端主義、分裂主義和恐怖主義滲透。

博客來書局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將加強重點地區和邊境地區的安全保衛措施,加強網路管理,維護新疆社會穩定。他指出,會進一步運用科技,加強一線邊防管理。

「長城」一說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前的言論相呼應。去年三月十日,習近平在人大新疆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曾強調,「築牢各族人民共同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的鋼鐵長城。」

美國之音報導,新疆過去幾年民族矛盾頻頻發生,中共擴大了維穩力度,包括要求居民上繳護照、搜集居民DNA訊息等。新疆住有一千一百萬維吾爾穆斯林人口,華爾街日報之前報導指,新疆警方每監控十萬人使用的監視設備數量,在中國其他地區足以監控百萬人。

香港南華早報日前報導,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季志業去年十二月在北京一場國際關係論壇上指出,大陸正面對恐攻的風險,去年在大陸邊境被截獲的聖戰士較上一年上升超過十倍,估計人數在三萬左右;這些聖戰士到敘利亞參戰後,回到自己的國家包括中國。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7CDAC0CFCD815005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