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指數在上周再度創造新高紀錄11,270點,雖然周線以下跌3.75點坐收,留了根黑十字線,大盤整體走勢也和【山風蠱】的卦象訊息十分吻合,不過上周本欄的預期更是貼切,那就是「持續樂觀,也持續換手」。



而逢高獲利了結的氣氛,以及新台幣升值所引動的出口產業匯損的憂慮,所造成的回檔壓力,也同樣的成為了凸顯卦象善盡提醒的證據。老祖先的智慧的確讓人佩服。

雖然市場對於目前的過熱依舊耿耿於懷,不過外資卻悄悄地向上修正今年台股目標價至12,000點。這是喜悅的訊息,代表市場的樂觀氣氛毋庸置疑,然而短線過熱的現象依舊出現在2月的卦象中。

【地水師】雖然是個充滿隱憂的卦象,不過由於卦象中的多空結構依舊有利多方,於是所上演的是看回不回戲碼。在時序即將進入2月的本周,臘月的五行也有利指數表現,然而再就2月【澤火革卦】的角度觀察,恐怕就有在下半周之後認真思考短線審慎操作的必要了。

【澤火革】是個強調改革的卦象,對於投資求財而言,代表的雖然也同樣是改變策略,不過主要的訊息容易出現在「汰弱換強」的策略上。

也就是說,並沒有看壞盤勢,而是改變策略和標的,讓獲利度不會因為震盪而出現縮減。整體而言,過年紅包行情依舊可期,只是在月份交替的本周,以及雞狗交接的前夕,如何順勢換手營造持盈保泰理想狀態,成為了值得仔細思考的課題。

【風雷益卦】是本周台股投資求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財卦象。這一卦的故事背景在於活絡,對於投資求財而言,象徵的是短線交易熱絡。由此看來,台股持續向上創造新高紀錄的機會依舊濃厚,而因為交易熱絡所引動的換手氣氛也將更趨明顯。

整體而言,上半周的樂觀氛圍值得掌握,掌握住階段獲博客來網路書局利的機點,讓接下來的下半周擁有更多的運作空間。換言之,高出低進,順勢而為,既八股,又管用。

(工商時報)


CF81FABAC28723EA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