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陳抗濺血,蔡英文總統昨天緊急召集國防部及退輔會關心相關情勢發展,強調會盡全力確保退休袍澤的福利,「政府的態度過去是如此,未來也會一樣」。



為避免激化反年改民眾,加上民進黨內有異聲,副總統陳建仁原訂今日邀媒體高層說明軍人年改方案,再由行政院通過軍改案,昨天也臨時喊卡。

八百壯士副指揮官、退將吳斯懷強調,退伍軍人的訴求其實很簡單,蔡政府在提出軍人年改版本之前,必須與軍人團體實際討論溝通,更不能提出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溯及既往的年改方案。針對現役軍人的部分,吳斯懷說,大家絕對舉雙手贊成,百分之百支持政府從優照顧。

蔡英文表示,軍人是國家安全的基石。有關軍人年金的永續改革,政府的態度很清楚,就是嚴謹考量國軍服役特性,並且在「長留、久用」,保障國軍權益的基礎上,參考國際經驗,為國軍設計最合宜的制度。

她說,軍人年金改革是為了讓年金制度能夠永續發展,在國家財政許可範圍內,我們也適度的提高樓地板,希望提供最有利方案。國軍袍澤所關心的議題,也都有博客來網路書局納入討論,政府的態度就是會盡全力確保退休袍澤的福利。「政府的態度過去是如此,未來也會一樣」。

對於立院周邊陳抗衝突有民眾受傷,蔡英文也表達遺憾,已請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前往探視,並請國防部給予協助;希望對年金改革,各界可以理性討論,充分溝通,避免對立造成社會不安。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黨內原本已溝通好,但昨又發生反軍改的陳抗,外部環境變得更複雜,法案何時送進立院就沒那麼急,包括周五立法院會該如何進行,都是眼前要面對的問題。

(中國時報)博客來


CF14A59815AF9A40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