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中國對台31項措施,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中)認為政治意圖明trivago 訂房顯。(記者羅沛德攝)

2018-03-16 14: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對台31項措施,行政院今日召開「壯大台灣、無畏挑戰」因應策略記者會,會中提出四大方向、八大策略。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將推動玉山計畫及年輕學者養成計畫,擴大延攬國際優秀學研人才;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則說,中國對台措施政治意圖非常明顯。

「壯大台灣」八大策略為:一、提升學研人才獎勵。二、強化新創發展動能。三、強化員工獎酬工具。四、優化醫事人員工作環境。五、加強保護營業秘密。六、強化產業創新升級。七、擴大股市動能及國際能見度。八、加強發展影視產業。

玉山計畫投3億 擴大延攬國際頂尖人才

潘文忠說,玉山計畫將投入3億元經費,預計在今年能網羅國際頂尖,有具國際學術聲望的人才,另包含年輕學者養成計畫,本薪以外再加500萬元,年輕學者一次核定5年,研究資源150萬元,藉此網羅國際人才。

潘指出,在國內攬才方面,也會提出彈性薪資留才,希望透過計劃來讓人才留在台灣;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說,將提升研究獎勵,計畫主持人費用3萬元調高至6萬元,並將科研成果收入優先獎勵科研人員。

修法保護營業秘密 建立「秘密保持令」制度

在加強保護營業秘密策略上,為保障我國企業訴訟權益,將研擬修正營業秘密法,建立偵查中的「秘密保持令」制度,並增訂「違反祕密保持令罪」,以嚇阻此妨礙秘密罪的犯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在企業訴訟上,當我告你之時,若營業秘密講出來,就會被外界知道,所以必須要修法保護營業秘密。

針對中國對台31項措施,是否有其政治意圖?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指出,中國吸引台灣資金和人才,也欲吸引一些剛畢業同學,磁吸範trivago 訂房系統圍非常廣泛,政治意圖非常明顯,政府要以嚴肅態度面對,以務實方法處理,如果能壯大台灣,就可以無畏挑戰。

相關影音


B2E918D699E4392C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