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近有意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質疑是習trivago近平想稱帝。(美聯社)

2018-02-27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最近有意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外界質疑是習近平想稱帝,現在中國網路上就出現對習近平的新稱號:「袁trivago 訂房二」。

綜合報導指出,現在中國網路上開始有網民稱呼習近平「袁二」,這個詞除了有代表「袁世凱二號」的意義,其中的「二」字還有另一種意思,源自於中國俚語,代表又傻又壞又蠻橫。現在中國從底層民眾到高層政府高級幹部,都有很多人在公開或私下表示,習近平「很二」。

很多中國人將習近平和袁世凱做比較,因為他們都在稱帝前營造聲勢,試圖營造稱帝是順應民意的假象。有的中國人更認為,「袁二」比當年的袁世凱還過分,因為當年袁世凱兒子是自討腰包偽造《順天時報》來以假充真,但現在的習近平控制著所有媒體,從電視、報紙,到官方或民營網站,中國所有媒體都變成了新時代的《順天時報》。
1B268E200B35193F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