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推動路平計劃,今年將完成60萬平方公尺的路平面積,總計近4年將完成200萬平方公尺的路平面積。(記者洪美秀攝)

2018-03-07 17:35博客來網路書局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推動路平計畫,3年來漸具成效,今年路平計畫3月中旬啟動,市府更將路平預算提高到3億元,並會突破200萬平方公尺的路平目標,且會進入巷道內執行,包括46條重要道路,提醒民眾注意施工時段,遵循施工人員的指示通行。

新竹市府工務處表示,今年的路平計畫,第一階段改善總面積約15萬8000平方公尺,共有46條主要道路,包括東區學府路等19條道路、北區興南街等18條道路、香山區景觀大道等9條道路,並已規劃今年度路平路段與時程,目標是突破總面積200萬平方公尺。

市長林智堅說,路平一直是市民最關心的市政項目,他上任後推動路平有感措施,除規劃道路養護作業外,去年以「評分及格最低標」方式招標,確保施工廠商品質,採夜間施工,除維持工程進度,降低對用路人干擾;也落實聯合施工、責任加重和建案整合等管理,以「路平三支箭」落實路平政策。

林智堅說,過去長年路不平的路段,這3年來經市府推動路平計畫已獲改善,像中華路、慈雲路、光復路、北大路、西大路、中央路、茄苳景觀大道等,其中慈雲路改善成果讓市民頗有感,不少上班族跟他說,現在騎機車平穩多了,早餐也不會「跳車」了。

此外,市府針對在預定改善路段沿線上,管線單位若有計畫型的管線汰換或新建房屋有民生管線挖掘需求者,都會要求在鋪設前挖埋完成,期許降低鋪好又挖的現象,以維道路平整舒適。

另避免人孔蓋造成道路凹凸不平,在路平施工期間也會刨鋪改善後的路面,除污水人孔蓋及救災用消防栓,其餘人孔蓋都會埋入地下。

工務處表示,本月下旬就為啟動今年的路平計畫,提醒民眾注意路平施工時段,市府會採夜間施工方式,減少對用路人的影響,行經路平施工路段的民眾也請依指示通行。

博客來
0CBDD2B49772843B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