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vago 訂房 2018-03-21 15:43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接受廣播專訪再批經濟部能源局,2025年少了深澳電廠,備用容量雖無達到15%,但實際上是14.9%,只差0.1%,值得花1千億的納稅人的錢去補足嗎?能源局長林全能也捍衛說,這是電業法的明確義務,就算差0.1%也要達成,否則台電將被重罰。

詹順貴批能源局若不說清楚能源政策,就不會發深澳電廠通過審查的行政處分函。林全能表示,包括對外發布新聞稿澄清、也召開記者會釐清,已積極向外說明,對於環保署的重砲抨擊是否受到委屈?林全能只說,把該做的事情、做好,至於外界評語不要想太多。

外界質疑,深澳電廠不興建,備用容量距離法定目標15%只差0.1%,林全能強調,這是電業法非常明確的義務,「就算差0.1%也要達成」,否則台電會被重罰。此外,深澳加入可讓區域供電均?,他坦言即使有深澳電廠,還是要中電北送,不過可穩定區域供電。

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補充,若扣trivago除深澳,2025年距離法定備用15%看似僅差0.1%,但到了隔年2026年,深澳第二部機組也未能裝設,以裝置容量60萬瓩估算,會再減少1.5%。

由於能源局目前對電力負載預測僅評估至2025年,立委黃國昌也要求公布詳細數據,沈榮津允諾,三個月內對外公布2025到2030年的電力系統負載預測數據。
B28FD87431907185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