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9系列 AR 貼圖功能實測。(影片/記者洪聖壹攝、製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Galaxy S9、S9+ 用上類似去年 iPhone X 推出後所採用的 Animoji AR 動態貼圖,這功能也因此有的更多宣傳管道。像是在 Galaxy S9、S9+ 手機於全球市場推出當天(3/16),三星便宣布與迪士尼合作,讓所有拿到新手機的用戶,都可以一試米奇、米妮的個人化 AR貼圖,記者於稍早實測,發現趣味性十足。

Apple 公司的 iPhone X 推出時,透過全新的找飯店 trivago TureDepth 相機,讓 iPhone X 用戶獨享特別的 Animoji 功能,像是在傳送 iMessage 訊息過程中,透過這個 AR 動態貼圖,可以讓其他 iPhone 用戶大喊「你怎麼會有這個!」。

現在 Android 陣營也已經有一些廠商開始為新手機開發這樣的功能,其中三星電子trivago 訂房才剛為 3 月 16 日上市的Galaxy S9、S9+新機新增了所謂「AR貼圖」功能,藉由自拍鏡頭記錄臉部上超過 100 個臉部特徵,來執行所謂 AR 貼圖功能,而且可以透過「建立虛擬人偶」功能,打造專屬自己的 AR 貼圖,而且一次就會產生18種GIF檔案格式的預設貼圖;此外,這些 AR 貼圖跟 iPhone X 的Animoji 一樣,不是只有好看、好玩而已,透過「分享」,可以進一步將這些專屬表情存下來,透過臉書、MMS訊息的方式傳送給親朋好友。

三星還設計一個有趣的機制,當用戶拍下自拍照片、擁有自己喜愛的虛擬人偶時,亦可將它釘選到Always On Display上,每次打開手機就可以看到個人專屬的 AR 貼圖,實測效果如下圖:(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之外,在 S9 系列上市當天,三星還宣佈與迪士尼攜手合作,將知名的迪士尼卡通人物,化身為Galaxy S9、S9+中虛擬人偶動態表情貼圖,即日起,Galaxy S9、S9+的用戶就可直接透過手機,建立經典迪士尼人物-米奇和米妮的個人化訊息。

記者實測,這個貼圖功能並非建立在出廠預設,所有用戶必須要先登入 Samsung 線上商店,然後再打開 AR 貼圖功能,接著選擇貼圖旁邊的「+」號,就可以新增迪士尼貼圖,而且完全免費(如下圖,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從整個貼圖設計來看,未來似乎也會新增更多迪士尼貼圖,三星官方也透露,「今年廣受觀眾喜愛的迪士尼影片主角亦將陸續登場,包括《超人特攻隊》、《動物方城市》和《冰雪奇緣》等。」

三星電子行銷長暨執行副總裁李永熙(Younghee Lee)在官網當中指出,「人們一天傳送超過60億個表情符號,三星開發虛擬人偶的目標,在於打造一個有趣、令人驚喜的溝通方式,將動畫圖像融入日常生活的嶄新方法。我們相信史上最受歡迎卡通人物的創造者-迪士尼,無疑是三星的最佳合作夥伴,讓我們的虛擬人偶傳播世界上最令人快樂的表情圖像,並讓使用者以超高人氣的卡通人物,橫跨不同社群平台與朋友分享心情。」下方是官方釋出的迪士尼貼圖使用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F0734B66A7E99880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