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vago 訂房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27日證實美國與南韓已就《美韓自由貿易協定》(KORUS)的修正達成「原則」共識,但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9日則指出,他可能會擱置這項重大的貿易協定,並暗示此為5月「川金會」與北韓談判核議題的籌碼。不過,目前仍不清楚此舉將如何幫助川普政府處理美朝關係。

根據美媒CNBC報導,川普29日出席俄亥俄州基礎建設活動,談及日前與南韓達成的「原則性」協議。南韓先前為了爭取關稅永久豁免,貿易部26日宣布,南韓每年可向美國出口最多268萬噸鋼鐵,也就是把2015年至2017年的平均年出口量削減30%,且同意美國延長對南韓貨卡(Pickup)課徵25%關稅至2041年,來保住美韓自由貿易協定。

但他話鋒一轉,「我可能會擱置這項貿易協定,直到與北韓達成共識。因為這是一張非常有力的牌,且我想確保每個人都得到公平對待。」

▲ 川金會將於5月底前登場。(圖/路透社)

川普認為,目前美朝關係非常融洽,「我們將會看到最後的結果如何。如果不好,我們就離開;如果好的話,我們將會接受」,並再次強調,「南韓一直以來都很好,但我們可能會暫時擱置這項協定,看看情況如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才赴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未來4月至6月期間,他將分別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川普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 南韓經濟倚賴貿易,而美國是南韓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trivago 訂房系統








1F3B52C80504339C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