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2018-04-05 19:2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在「17直播」APP平台自稱「17舒淇」、「舒淇狐狸」的詐欺慣犯黃晴歆,以外婆過世需喪葬費、罹患乳癌需開刀等理由,一個月就向黃姓男網友借款139萬4000元,黃男直到看到黃女詐騙他人的新聞報導,才知受騙,新北地院日前依詐欺取財罪判黃女有期徒刑1年,可上訴,黃女目前已因另案在桃園監獄服刑中。

判決指出,前年7月,32歲的黃晴歆透過臉書認識黃男,前年8月至9月間,黃女謊稱未婚、家境困苦,以外婆因病住在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急救無效需出殯卻拿不出喪葬費,及她罹患乳癌需開刀治療等理由,陸續向黃男借款。

黃男誤以為黃女有意跟她交往,不但將自己帳戶存款提領一空,匯給黃女,還6次交付現金給黃女,前後給了黃女139萬4000元,但黃女事後避不見面,黃男看到新聞後才知道遇到詐欺犯,憤而提告。

黃女偵訊時辯稱,是媽媽說外婆過世,另她確實有罹患乳癌也有開刀,並未主動開口博客來網路書店向黃男借錢,都是黃男主動借給她的,並說只要跟他交往、同住就不用還錢,但謊言被檢方戳破,法院審理時,黃女改口認罪。而民事部分,新北地院去年8月已判黃女須還黃男139萬4000元。
625181EB85DB4099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