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15: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一般勞工若發生職業災害,可申請勞保給付,但農保中目前沒有納入職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決定,將由農委會提出「農民健康保險條例修正草案」,由政府開辦農民職災保險,採自願加保方式,首階段將先進行試辦,最快10月就可試辦。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下午在會後轉述說,農民職災保險採單一投保費率,由農委會擬定後呈報行政院核定,目前估算每月投保金額為1萬200元,由政府負擔40%、農民負擔60%,每月保費為24元,其中農民自付14.4元,政府付9.6元,這項保險決定採現金給付方式,與勞保職災給付不同。 會中決定這項保險將優先針對意外傷害部分,由勞保局擔任保險人,投保單位是基層農會,這項修法列為行政院在立法院本會期的優先法案。

至於被保險人的投保年齡上限,農委會原本訂為80歲,但立委有不同看法,最後賴清德裁示,不限年都可自願加保。

time時代雜誌時代雜誌
C530BCA379F2E5E5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