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行人民銀行行長易綱。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特派記者林則宏攝影
分享
隨著美國與中國的關稅戰越演越烈,中國央行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今天表示,中國不會把人民幣當作應對貿易衝突的工具。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彭博報導,易綱在向國際貨幣金融委員會(IMFC)發表的聲明中說:「中國將讓市場繼續在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扮演決定性角色。我們將不會參與競爭性貶值,也不會以匯率作為應對貿易摩擦的工具。」這項聲明今天公布在國際貨幣基金(IMF)網站。

他並說,中國將繼續推動以市場為基礎的利率和匯率機制改革,並維持人民幣「在均?水平上大體穩定」。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過去6個月下跌超過9%。有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11月會面,以及有建議勸告美國財政部不要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人民幣近日貶值壓力有所緩減。

這波緩減可能只是暫時的。中國國內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及對經濟成長和貿易戰進一步加劇的擔憂,都對人民幣造成壓力。分析家預測,明年年中人民幣匯率將接近7元兌1美元的重要心理水平。
9301A4338458195B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