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24 12:2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受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台灣西半部各縣市今日空氣品質均受影響,台中市今日空品情況差,16個測站近午仍有15站達紅害;環保局已通知台中火力發電廠今日凌晨離峰時段降載減碳,將持續監控空品狀況,做好應變措施,也提醒民眾外出注意自我防護工作。

環保局指出,今日西半部各縣市空品數值AQI多為紅色不良等級,預估晚間冷高壓南下將再有新一波境外汙染物移入。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受到大陸高壓出海後的影響,東北季風減弱,因台灣四周大環境盛行東風,導致西半部弱風區南移,擴散條件不佳,台中市上午8時台中空品測站有15站為紅色等級、1站橘色等級,至近午時分,台中市環保局的空氣品質監測網即時空品情況仍未見明顯改善,仍顯現維持15站為紅色等級、1站橘色等級。

環保局指出,已通知台中火力發電廠今日凌晨離峰時段降載減碳共2100百萬瓦(MW),並加強道路洗掃街抑制揚塵,同時強化制高點巡查、稽查露天燃燒與不當空汙排放及空汙防制設備操作狀博客來網路書局況,將持續監控空品狀況,做好應變措施,也提醒民眾外出注意自我防護工作。

環保局提醒,今天早晨伴隨濃霧造成能見不佳,受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仍低,早晚溫差大,溫度差距博客來約8度上下,提醒民眾多加留意保暖並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7596706D60582227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