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醫院直腸外科醫師廖師賢,收治一名放屁味道變臭,並伴隨黏液的病患,經檢查確診是大腸癌。(南投醫院提供)

2017-12-29 15:5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1名9旬女病患,最近因放屁味道變臭,且放完屁內褲還會濕濕的,家人發現有異,趕緊就醫治療,一查竟是大腸癌,所幸是初期腸癌;南投醫院表示,屁味與腸癌並無絕對關連,但排便習慣或腸道蠕動改變仍是警訊,民眾可進一步檢查,以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南投醫院直腸外科醫師廖師賢表示,該名患者經手指進入肛門觸診,在距離肛門5公分處就摸到了腫瘤,在做完大腸鏡及切片檢查,才確診為大腸癌第2期,現已積極接受治療。

他強調,排便跟放屁臭不臭不能當作大腸癌診斷依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據,但它仍是腸胃道蠕動型態改變的徵象,當腸道裡的狀態改變時,會以放屁味道變臭等形式表現,確實是個警訊。

由於屁的氣味與飲食和生活型態有關,民眾如果常常放臭屁及連環屁,且伴隨黏液、腹部脹痛、排便習慣改變、貧血等症狀,則要多留意健康狀況,恐是細菌感染、消化道出血或體內有惡性腫瘤。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則說,由於大腸癌初期症狀不明顯且容易被忽略,博客來書局建議50歲以上的民眾定期進行腸鏡檢查。
18E20CBD0439F629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