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聯邦參議員華倫指控川普政府豁免鋼鐵關稅有循私之嫌,形同操弄貿易戰。

Vox新聞報導,這位民主籍參議員要求商務部督察長調查核准豁免的處置過程,華倫表示,商務部決策令人「困惑」,譬如竟然豁免一家已被制裁的俄羅斯業者在美國子公司。

川普以國安為由,對進口鋼鋁各課以25%和10%關稅,卻引起美國採購鋼鐵的業者強烈反彈。商務部部長羅斯於是同意,若業者能提出證明在美國無法取得所需用的鋼品,或者並未危及國安,可以豁免關稅。

商務部一共收到3萬件豁免的請求,其中核准了大約2,100件,否決約1,500件。

華倫致函指出:「商務部因川普總統影響數千美國企業決策處理過程,未能保護國家安全;武斷且籠統、錯誤百出、有政治循私之嫌,因此貴處(督察處)有必要調查此事。 」

美國商務部一共收到3萬件提出鋼鐵豁免的請求,其中核准了大約2,100件,否決約1,500件。法新社
分享

EF8AF73EF5B4C511
arrow
arrow

    castilldano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